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金威主场惨遭屠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南方新闻网

  0比4完败北京,李毅因感冒缺阵,3轮仅得1分令王宝山深受质疑

  深圳金威主场惨遭屠戮

  有十多年烟龄的王宝山最近戒掉了烟,而改抽一种不含焦油等有害物质的“如烟”。但在深京之战中,王宝山又抽起了传统香烟,而且比赛自始至终,烟就没有离开过他的手

。终场哨音响起,深圳金威主场以0比4惨败给北京现代,此时王宝山的脚下已是一地烟头,面对记者疑惑的眼神,王宝山自嘲地解释着:“能不抽烟吗?比赛打成这样,有些丢球我看着都莫名其妙。”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中超第3轮的比赛中,深圳金威主场以0比4大比分败给北京现代,在2万多现场球迷面前输得无地自容。

  主场遭遇最惨痛沦陷

  赛前,这是一场被外界认为机会均等的比赛。深圳队与北京队都是开局不佳,联赛前两轮均只取得了一分,两队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摆脱自身的颓势。谁也不曾想到,原本是难兄难弟之间的“血拼”,却演绎成了一场一边倒的屠戮。北京队上、下半场各进两球,拿下深圳的轻松程度完全能用兵不血刃来形容。0比4,深圳队遭遇了近几年来主场最惨痛的失利,而且这个耻辱纪录的创造者居然是北京队。要知道本场比赛前,在深圳体育场,北京对深圳的战绩是可怜的1胜2平6负!

  客观地说,这场比赛对深圳队来说是一场彻彻底底的完败,除了黄凤涛进的那个被裁判吹掉的球,整场比赛深圳队几乎没有任何机会。李毅因感冒缺阵,使得丹尼尔在前场孤立无援。在攻击乏力的同时,深圳队防守也是漏洞百出,高大卫先是利用忻峰一次注意力不集中替北京队首开纪录,随后深圳队门将肖建佳继首轮后,面对毫无威胁的高空球又犯下接球脱手的低级失误,直接送给对方一份大礼物。才打了半场,王宝山就无奈地用周佳换下了肖建佳。周佳的表现确实强过肖建佳,而且还扑出了对手的一次单刀,但此时的局面已并非是他所能控制的了。面对后防如同一盘散沙的深圳队,北京队没有因为2比0领先而手软,李尧和黄博文的进球让深圳队在主场彻底蒙羞。

  王宝山点名批评肖建佳

  0比4,让王宝山与沈祥福感受如同冰火两重天。“我只想感谢我的队员。”北京队主帅沈祥福赛后只说了这一句话,因为这场完胜也让他暂时摆脱了下课的危机。而主场的惨痛失利,将使王宝山不可避免地陷入到各界质疑的漩涡当中。

  “抛开技战打法,我们的一些球员在能力上确实存在问题,就拿这场比赛来说,守门员的低级失误,让场面变得很被动,而且也给其他场上球员在精神上带来了非常大的打击,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球员们急于把比分扳回来,结果后防空虚被对手又进了两球。”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宝山公开点名批评了肖建佳。

  尽管三轮过后仅积一分,但王宝山还是对深圳队本赛季的保级前景充满了信心,“联赛之初,我就说过深圳队是一支需要保级的球队,前两个主场我们都失利了,这会让我们这个赛季的保级之路非常艰难。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会让更多的年轻球员来承担重担,我相信他们会越打越好,而深圳队也一定会保级成功,毕竟现在联赛才刚刚开始三轮。”

  王宝山初闻下课声

  本报讯尽管深圳队本赛季已沦为保级球队,但深圳球市却反而爆发了“井喷”行情。继首轮1.5万人现场看球,昨日深圳体育场更是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同样是输球,但球迷对两场比赛的结果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两周前,深圳以2比3输给天津,数万名球迷在寒风中为失利的深足将士鼓掌,而昨日,以0比4惨败,响彻深圳市体育场的只有球迷的嘘声和“王宝山下课”的口号。

  比赛结束后,深圳市球迷协会众多会员围住金威老板叶旭全,要求叶旭全向俱乐部建议换掉王宝山。“俱乐部为什么会用王宝山,我早就说过王宝山不行,他从来没有过执教中超的经验,再看看他以前带过的那几个队,哪一支球队取得过好成绩,以前的深圳科健,有那么多好苗子,结果怎么样,还有就是王宝山带过来的那几个人,丹尼尔完全是水货,而朱永胜一年都没有踢过球。”

  主场惨败给北京,王宝山入主深足来首次听到了球迷让他下课的声音。不过,深足俱乐部却并未因为这场失利而降低对王宝山的信任。“球迷的反应可以理解,但俱乐部相信,王导有能力把深圳队带出困境。”昨日,深足俱乐部总经理孟庆森对记者明确表示,俱乐部从来就没有考虑过让王宝山下课。

  本报记者魏必凡

  图:

  李毅因感冒上不了场。丹尼尔(右二)孤掌难鸣。IC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