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丁俊晖失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5 南方新闻网

  2比6负于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卫冕

  丁俊晖失神

  收拾好球杆,向观众招手,转身。丁俊晖告别了中国公开赛。

  在昨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第2场半决赛中,丁俊晖以2比6负于他本届比赛遭遇的最强对手:两届世锦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无缘决赛。

  虽然此前曾在2003年、2004年欧亚大师对抗赛上两度战胜过威廉姆斯,但是丁俊晖昨晚发挥很不理想,比赛中多次出现致命失误,开局便以1比2落后,在关键的第4局,丁俊晖在63比3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抓住机会一杆翻盘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威廉姆斯延续了好状态,接连拿下第5局和第6局,尽管背水一战的丁俊晖果断出击以59比34扳回第7局,但大势已定。第8局威廉姆斯开局阶段就打出69比0,丁俊晖最后阶段仍然努力试图翻盘,利用威廉姆斯打粉球失误攻入一粒红球,但是他仅仅收入16分,因母球走位不佳被迫转入防守。威廉姆斯再获机会,他没有再浪费时间,以73比16锁定胜局。

  在马克·威廉姆斯获胜之前,“苏格兰男巫”已经取走了另一张决赛门票。昨天下午,8号种子希金斯在半决赛中以6比2力克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在为马耳他杯决赛失利复仇的同时,也将自己率先送入了今晚的决战现场。

  本届公开赛的决赛将在今天下午(前8局)和晚间(9-17局)进行,威廉姆斯和昨天下午晋级的希金斯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英国内战。

  决赛选手交战史

  那一杆,147分

  尽管只是本届公开赛的8号和11号种子,但希金斯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都曾排名世界第一,两人同岁(1975年出生),同时转入职业斯诺克界(1992年),但希金斯一直比马克“早熟”,1998年他就拿到了世锦赛冠军,同年攀到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而威廉姆斯则在2000年达到同一高度。

  此前两人曾数次在正式比赛中交手,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年LG杯决赛中,威廉姆斯击败了希金斯获得冠军。迄今为止,希金斯职业生涯打出过4个单杆147分,其中最为经典的一个就是威廉姆斯在那场决赛中“奉送”的。在那场LG杯决赛的第11局,希金斯从一个长距离的远台进攻开始一举拿下147分,其中一个黑球进得也非常运气。尽管最终希金斯输给了威廉姆斯,但那一杆足以让“金左手”记忆深刻——威尔士人至今仍没有在正式大赛中打出过满分,他的单杆最高分纪录是142分。

  少年情绪

  丁俊晖:我不会来看决赛

  第8局16比69落后时,丁俊晖已经开始收杆了,输球后的小晖还是带着笑容挥手向观众致意,不过走进新闻发布会的他显得疲惫,失望的心情都写在了年轻的脸上。“我不会来看决赛,不会。”丁俊晖托着下巴说。

  “威廉姆斯属于那种兴奋型选手,比赛中一旦被他先上手、找到击球的感觉的话,对手很难翻身。因此小晖必须要拿出100%的状态,争取比威廉姆斯先疯起来,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这样才会有机会取胜。”前国手庞卫国赛前这样分析。威廉姆斯最终没有像庞卫国说的那样疯起来,不过丁俊晖也没有发挥出100%的状态。“他发挥得很好,但还不够疯。”丁俊晖说。

  没了上一场5比0横扫战胜斯威尔时的气势,也没有了首轮5比4险胜杨擎天时的运气,昨天的丁俊晖显得有点无助。“运气一般都是跟在气势后面,”丁俊晖说,“从英国回来后我的状态一直很不稳,自己也很想打好。前两场打得很艰难,第3场要好一点,但状态一直不稳,今天丢了太多关键分。”1比2落后时,丁俊晖本有机会将大比分扳平,但威廉姆斯在一次打彩球失误时反而让母球停在绿球旁边位置,丁俊晖解球失败被罚4分,从而陷入被动。第8局双方力拼防守时,丁俊晖两次击打红球都撞在洞口弹出后反而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金左手”显然不会放弃这样的取胜机会。

  失利后的丁俊晖只想回去好好睡一觉,对于2比6的比分,他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今天完全不在状态,进攻和防守都不太对头。”丁俊晖直摇头。对于今天是否会来看希金斯和威廉姆斯的决赛,丁俊晖很坚定地摇着头,“我不会来看决赛,不会。”

  成人游戏

  冠军颁奖彩排体现两种立场

  CCTV专访“冠军”丁

  WSA“指定”希金斯

  “下面给本届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希金斯颁发冠军奖杯和奖金支票!”空旷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里,灯光音乐同时启动……一旁台下的央视记者却围绕着“丁俊晖”采访他夺冠后的感受。

  这一幕发生在昨天中午公开赛冠军颁奖的彩排现场。昨天中午两点不到,直播本届公开赛的央视便与体育总局小球中心、WSA(世界斯诺克协会)一道开始颁奖彩排。央视的工作人员便临时充当起了颁奖嘉宾和球员,灯光音乐没有丝毫疏忽。不过彩排进行得并不顺利,6名“颁奖嘉宾”也只得连续5次从主席台走下来颁奖。每次“颁奖”的最后,央视都会采访夺冠球员,而所涉及的问题都是围绕丁俊晖卫冕来提问的,央视的一工作人员甚至当起了丁俊晖的“替身”发表卫冕致辞。有意思的是,对这次比赛中方组织工作多少有些不满的WSA认定冠军是希金斯,他们的工作人员每次演示颁奖串词时总会直接说冠军是希金斯。

  颁奖礼请走老丁晓婷小丁失去半边天

  尽管输给了马克·威廉姆斯,但丁俊晖昨天并不是一无所获。在晚上央视“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上,小晖的父亲丁文钧为儿子带回了一座沉甸甸的奖杯。

  正因为去电视台领奖,昨天老丁错过了儿子的前几局比赛。等他急匆匆赶回赛场,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对于输球,丁文钧说:“小晖这次能打出这个成绩,我已经非常满意了。比赛就是这样的,有赢有输,今天输了,下次赢回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丁俊晖的比赛现场,开赛以来每场必到的“九球天后”潘晓婷也没有出现。据悉,潘晓婷昨天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典礼。

  专题采写: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柳骏

  图:

  昨晚的丁俊晖少了杀气,自然没有神奇。本报传真图片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