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争购“我爱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羊艳贺沂沂实习生张小婷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的大行宫会堂进门大厅,摆起了小型书市,摆了“我爱南京”丛书、《金陵三碟》等不少介绍南京文化的优秀书籍和音像制品。不到一会,这个“临时书市”前就围满了前来参加“市民学堂”的人。两个小时不到,“我爱南京”丛书40套就一售而空,摆摊的新华书店工作人员紧急从店里调书。而现场免费赠送的本报《读书》版——

“南京市第11届读书节特刊”更是抢手。

  来自德国的罗福克现在南京师范大学读书,来南京近半年的他告诉记者,南京是自己最喜欢的中国城市,因为这里的环境非常宽松,很容易交到好朋友。罗福克平时也很喜欢逛书店,“我爱南京”丛书他非常喜欢,书一到手,他就迫不及待地翻了起来,翻到《金陵颂》时,看着书中的诗文,他还忍不住念了出来。

  本报《读书》版昨日推出4个版的“南京市第11届读书节特刊”,并带了1000份现场免费赠阅。武警江苏总队第二支队二大队的教导员莫向中一早就带着队员们来到会场,看到本报的“读书节特刊”他眼前一亮,“我平时就喜欢看金陵晚报,经常照着你们的介绍推荐去买书、看演出。”据莫向中介绍,他们队里绝大多数都是外地人,有了这套“我爱南京”丛书,相信可以很好地帮助大家从各个角度认识南京、爱上南京。记者看到,现场不少官兵打开特刊,做起了“南京通”百题知识竞赛。

  梅园中学周梅老师带着“周恩来”班的学生们来到会场。她认为读书节不仅是一次让学生们获得文化熏陶的好机会,更是让家长转变思想的好契机。周梅老师说,她给每个学生布置了一项作业——摘抄,从书上、报纸上摘抄自己喜欢的文章、段落。学生们对此很感兴趣,很积极。“可是家长却非常反对,认为这是在浪费时间。读书节全民参与,希望这些家长通过读书节,对读书有新的认识和改变。”最后,周梅老师还给本报《读书》版提了一点希望:今后要更多地介绍适合中学生看的书籍。

  76岁的周菊芳是南京市读书节的老顾客了,每年的读书节他都是忠实积极的参与者,尤其是对关于介绍南京的丛书相当感兴趣,从最早的《可爱的南京》、《南京史话》,到最新的《古都印记》、《我爱南京》,周菊芳一本不落地捧回家。祖籍南宁的周菊芳在南京已经生活了50多年,“现在老家话已经不会说了,全是一口南京话。每次来客人,我们都带着到南京四处看看,除了看景点,更主要的是介绍南京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比如贡院是怎么回事,王谢古居又有什么故事,这些都是从书里看到的,多读书益处多啊。”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