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展示党建理论研究的成果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刘是龙,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中央宣传部理论局副局长黄中平,中央党校教授蔡长水、卢先福、陈登才、蔡霞等出席了会议,并就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了讲话和专题报告。

  刘玉浦指出,省委对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究非常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多次强调,要在党的理论建设上勇于探索,善于总结,多出理论精品。我

省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中央部署,紧紧围绕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增强教育活动推动力;坚持抓住主线,围绕大局,增强教育活动统筹力;坚持正面教育,树立典型,增强教育活动感召力;坚持求真务实,开门教育,增强教育活动说服力;坚持创新载体,分类指导,增强教育活动吸引力;坚持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增强教育活动影响力,取得了扎实成效。广大理论工作者要以改革的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创新,一要正确把握理论研究的方向;二要着力研究党的先进性建设中带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三要紧密联系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开展理论研究;四要努力回答广大党员群众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胡泽君说,通过理论研讨,大家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性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深化了对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实现路径、理论创新的认识,取得了许多有价值的理论成果。

  各级领导干部、党建理论界专家学者、党务工作者和论文作者共150多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中收到的1500多篇论文中,经专家评审出65篇参会优秀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