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规划“十一五”期间GDP年均增长3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本报人大报道组)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南沙区将在“十一五”规划草案中提出,全区GDP年均增长30%以上。南沙区该如何发展成滨海新城是本次广州市人大会议南沙代表团热烈讨论的一个议题。

  据南沙区代表团相关人士介绍,去年南沙保持快速发展态势,2005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3亿元,增长28.9%;工业总产值达到248.8亿元,增长34.1%;南沙已经初步形成

了汽车、钢铁、造船、机械装备、石化、高新技术以及港口物流等7大产业基地。仅今年上半年就有几个大项目正式投产。首先年产40万吨热镀锌板的广州JFE钢板有限公司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试产。接着首期年产10万辆的广州丰田整车项目正进行设备安装,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投产。三菱重工东方燃气轮机项目已建成投产,制造核电承压设备的东方电气项目正在全面建设,计划于今年3月份建成投产。

  值得提出的是,今年南沙区在“十一五”规划草案中提出GDP年平均增长超过30%的高速度发展。南沙区相关人士介绍,这个目标看起来有点高,但是仔细分析,由于“十五”时期招商引资取得跨越式进展,一些大型工业项目如丰田汽车整车、发动机和一批零配件工厂、JFE钢铁公司、中船龙穴岛造船基地、东方电机等将相继在“十一五”建成投产,南沙的经济发展将以更快的速度加速运行,综合考虑其他产业发展情况,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今年南沙还要在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投入。交通方面,地铁四号线南沙段预计今年建成;连接南沙岛与龙穴岛的凫洲大桥计划于2007年初建成通车;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新蕉门大桥和凤凰大桥项目正全面加紧设计工作,将于今年动工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