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份北京有16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44 东方网-劳动报

  入春以来昨第三次遭遇外来沙尘侵扰

  本报讯据新华社北京消息,25日的大风没有令北京的天色呈现应有的湛蓝。受外来沙尘的侵扰,北京的空气质量由二级良好迅速下滑至四级中度污染。

  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4日下午,蒙古国地区出现较大范围沙尘暴,恰

逢我国北方地区遭遇大风,境外浮尘被西北风裹挟着一路南下,25日凌晨5时左右进入北京,导致北京市区空气中可吸入颗粒物每小时最大浓度超过每立方米1000微克,空气质量由二级变为四级。环保专家表示,25日的沙尘是今年开春以来北京市遭遇的第三次外来沙尘侵扰,前两次也出现在3月,分别造成一次五级重度污染一次四级中重度污染。预计浮尘从下午开始将逐渐消散结束,25日夜到26日白天,北京的空气质量将会转好。

  据介绍,针对沙尘污染,相关部门已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市政部门增加道路喷雾压尘和机扫作业;市环保部门要求施工工地在风力达到4级时,暂停施工作业。同时环保专家也提醒市民,出行时最好戴上口罩等防护工具,老人和儿童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据悉,截至25日,北京3月的“蓝天”数为16天,比常年同期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