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开县发生天然气井渗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04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重庆3月25日电 记者张桂林 中石油位于重庆市开县高桥镇的天然气井25日上午发生天然气渗漏事故,抢险人员已于上午8时30分对事故气井实施点火。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将事故井口方圆1公里内的近5000名群众疏散到了邻近的乡镇,1公里之外的部分群众也自发进行了撤离,没有发现人员中毒的情况。目前,现场指挥部已初步确定压井方案,各类器材和物资已陆续到达现场,预计26日实施压井。

  据四川石油管理局办公室介绍,发生渗漏事故的罗家2井位于开县高桥镇小阳村一组,该井和2003年发生“12·23”特大“井喷”事故的罗家16H井处在同一井场。罗家2井于2000年6月钻探完成,井深3404米。川东钻探公司井队于近日对罗家2井进行二次完井作业时,发生井漏事故。至3月24日13点25分,现场施工人员对罗家2井进行了一次大型的压井注水泥施工,但封堵未能成功。25日凌晨,距离井场1公里左右的高桥河面出现浊水柱翻滚,经技术人员检测,其中不含硫化氢气体,含甲烷。25日8点30分,抢险人员对事故井口进行点火泄压。截至25日19时30分记者发稿时,事故井口压力已下降至可控范围。

  目前,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高桥河面出气点200米范围内进行警戒监控并进行随时检测,当地政府已经通知下游群众不要饮用河沟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