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产生医患纠纷 女婴被“丢”在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14 大众网-鲁中晨报

  

因产生医患纠纷女婴被“丢”在医院

  本报3585000热线3月25日讯(记者 康嵩)一名女婴被父母“丢”在医院里一年零两个月,医院不得不雇了两名保姆来照看孩子。昨天,孩子的父母道出苦衷,孩子出生后留下病症,他们认为医院应负有一定责任,双方为此产生了纠纷。

  “从呱呱坠地那天起,医院就成了这孩子的‘家’,可以说一年多来,孩子是在医院生活的……”昨天10:00许,记者走进淄川区医院五官科病房,1岁零4个月的女婴甜甜(化名)刚刚睡醒,保姆赵桂英正忙着给她倒洗脸水。作为甜甜的第二任保姆,赵桂英被医院雇来负责照看甜甜。今年年初,赵桂英当起了甜甜的保姆,另外一名保姆负责晚上照看甜甜,并为甜甜准备可口的饭菜。

  “她的父母不要这孩子了?”记者不解地问。

  “不是,甜甜的父母也经常来看她。”赵桂英对记者说,“护士们偶尔也来病房逗逗她,这孩子挺招人喜欢的。”

  赵桂英告诉记者,甜甜一直住在医院,是因为她的父母与院方发生了纠纷。甜甜右胳膊只能抬到胸部,因肌肉萎缩,右手明显比左手小。双方在协调未果的情况下,医院就成了甜甜临时的“家”。

  昨天11:00许,记者赶到淄川区城南镇樊家窝村,见到了甜甜的父亲司某。他告诉记者,2004年10月31日6:40许,甜甜在淄川区医院妇产科降生,体重4900克。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甜甜右臂活动不正常,被淄川区医院确诊为右臂丛神经损伤。随后的几个月里,经院方出面协调,司某带着甜甜前往北京、上海等多家医院诊治,均被确诊为上述病症。

  司某认为,甜甜出生后得了这个病,医院应负有一定责任。司某在与院方就甜甜医治等问题协商未果的情况下,于2005年1月将甜甜“丢”在医院。

  “我很想将孩子抱回来,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在一起……”甜甜的爷爷说,甜甜的妈妈每次去医院看过孩子总是哭着回来。家人经常为甜甜买些奶粉、玩具,偶尔也添置新衣。“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的一块肉,谁会不心疼。”

  司某说:“我把孩子放在医院,就是为了能尽快处理这个事,谁知一拖就是一年多。”

  淄川区医院办公室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给甜甜请保姆、住宿、治疗的费用都是医院承担的。目前,院方仍在协调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