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一点信用也不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4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当两名歹徒拿刀逼一对大学生拿出了钱和手机后,两名大学生恳求歹徒将手机折价卖给他们。半个小时后,当他们拿着钱如约赶到约定地点交易时,却不见了歹徒的身影,企盼歹徒讲诚信的他们在瑟瑟寒风中又等了一个多小时,这期间他们从没想到过去报警。

  据昨天打进本报新闻热线的小孙同学介绍,她是北仑一家高校的大学生。前天晚上

8点多,她和男同学小唐在江厦公园的江边散步,这时突然有两个30多岁的男子出现在他们面前,两人分别用刀指向他们,让他们拿出钱和手机,他们一下子被吓呆了,分别拿出了近百元钱和各自的手机,交给了两名歹徒。小孙想到手机的SIM卡里有许多重要电话号码,便怯生生地恳求歹徒将SIM卡还给他们,没想到歹徒爽快地拿出了SIM卡,还给了他们。这时,胆子稍大一点的小唐又试探着恳求歹徒将两只手机还给他们,没想到歹徒对两只手机研究了一下后,将小唐那只稍旧一点的手机还给了小唐,但将小孙那只看起来很新的手机收起来了,说:“差一点的还给你们,好一点的我们拿走了。”看到两次讨价还价都有效果,小唐又恳求歹徒将小孙的手机再卖给他,他会去附近银行的自动取款机里取钱,歹徒又同意了,并和他们商定了交易价为200元,半个小时后大家在原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半个小时后,当小孙和小唐拿着200元钱来向歹徒买手机时,却没有见到歹徒,他们一直在岸边等着,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失望地离开了。

  昨天晚上,当记者问小孙在和歹徒周旋的近两个小时里,是否想到过报警,她说没有想到过。“我们那个时候等在江边,只有一个念头,用200元买回我的手机,没想到去报警。我们很气愤,歹徒一点信用也不讲。”小孙说。(记者杨静雅实习生吴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