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菲求婚不用跪 怀特出资助追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赛场内的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而球星们在场外的故事也是精彩纷呈。

  “旅游者”墨菲

  世锦赛冠军、本届中国公开赛2号种子墨菲在首次亮相后便悄悄出局了,不过墨菲在

这几天里的心情却异常兴奋,丝毫没有输球后的懊恼:“我能打进决赛,但你知道我妻子也来了中国。”他的言外之意显而易见。

  说起墨菲此次来华的身份,“旅游者”的称呼或许更合适。墨菲此次来到中国并非只身前来,伴随他的还有他的妻子克莱尔。墨菲在首轮出局后有了更多时间来陪伴妻子,游览北京城便成了他这几天的主要任务。在游览长城时,墨菲夫妇更是向大家讲述了他们之间的一些秘密事情,特别是两人的婚姻故事。

  在大家的印象中,英国人向来是非常绅士的,特别是男士求婚时的单膝跪地被认为是浪漫的经典动作。不过,墨菲的下跪最终没能完成,因为克莱尔很快答应了他的求婚。“那时候,我俩在美国纽约的公园里,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说:‘愿意嫁给我吗?’当时我很意外也很开心,他当时确实想下跪,但我阻止了他。他是好男人,值得我托付终身,所以我才答应嫁给他。”克莱尔幸福地说。痛快输球,快乐旅游,这就是墨菲这次到北京的真正目的。

  “绅士”亨德利

  众所周知,斯诺克运动具有明显的“贵族”习气,它不仅要求比赛选手着装整齐、温文尔雅,也要求观众看球时有绅士作风。

  作为7届世界冠军得主的亨德利自然深谙绅士要领。他无论是出席赛前的招待会,还是对待喜欢自己的球迷,都相当注意自己的绅士风度。在本届公开赛期间,对于一位总是在酒店门口等待自己的女球迷,亨德利也是格外照顾,他不但主动送给这位女球迷一个拥抱,还附赠了一个绅士般的吻,并给这位球迷留下了自己的通信地址。尤为难得的是,他竟然记住了这位女球迷的名字,难怪那位女球迷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呢。

  另外,亨德利即便是在比赛外也非常注重着装。记者有一天观察到,亨德利在早晨穿着黑色套头衫和灰色运动裤,中午则换成了一件T恤和黑色休闲裤,下午则身着绿色上衣配休闲裤,他这一身接一身的行头让人看上去目不暇接。

  “活雷锋”怀特

  本届公开赛上,让记者最“开眼”的可算是怀特的大度了。由于众多外国明星都下榻在距离比赛场馆很远的丽都饭店,因此很多球迷们都不辞劳苦地来回奔波,中国球迷的热情也感动了许多明星,怀特就是其中之一。

  在酒店等待球星的球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冲着亨德利去的。亨德利昨晚意外失利后,他的拥趸们都非常伤心。为了能得到亨德利在本届公开赛上的最后签名,许多球迷又在今天等候在酒店门口。而当亨德利从酒店出来坐上车后,一位女球迷因为没有得到签名而泪流满面。走出酒店门口的怀特正好看到这个情景,他出人意料地掏出100元人民币塞给这位球迷,示意她也赶紧坐出租车追赶亨德利。对于自己的慷慨解囊,怀特说得很直接,“球迷们真的很可爱,这没有什么。”

  特派记者白志标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