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接班人扯上卖爵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1:39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英国媒体24日披露,在工党近期曝出的“秘密贷款”丑闻中,一名已经因丑闻辞职的公司总裁去年曾向工党提供100万英镑(约合174万美元)贷款,不久后,这名总裁便成为英国政府一项青少年发展项目的主席。这一发展项目由财政大臣戈登·布朗负责并得到他的大力推动。

  《泰晤士报》说,这是被公认为下一届首相热门人选的戈登·布朗第一次被发现与

“秘密贷款”丑闻“有染”。《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Capita公司总裁罗德·奥尔德里奇于去年10月底向工党提供一笔100万英镑的贷款。仅仅几周以后,奥尔德里奇便成为了布朗力推的一项青少年发展计划的主席。根据计划,奥尔德里奇将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这一耗资1.5亿英镑的发展计划。

  1.5亿英镑计划提前上演选举争夺战

  而且这份财政预算也仿佛是布朗和保守党领袖卡梅伦提前上演的一场选举争夺战。布朗在公布的财政预算中强调,政府应加大在教育、科技、创新和实业等领域的投资,同时在国内安全领域也要加大投入。在教育上追加投资,是去年帮助工党赢得大选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些分析家认为,布朗希望给选民们一种印象,自己是工党社会建设项目的工程师。

  然而这与主要竞争对手,保守党领袖卡梅伦的相关主张却大相径庭。卡梅伦也毫不示弱,对这份财政预算提出了尖锐的批评:“我们想知道能否得到一个预算案,或是体味到一个领袖的风范,但是两样都没有。去除掉所有的华丽辞藻,数十亿的花销,我们不知道钱财跑到哪里去了。”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表示,卡梅伦是最有可能带领保守党赢得大选的人物,也是布朗的强劲对手。他说:如果现在选举的话,应该还是布朗的胜算更大,但是两年之后就不好说了。”

  出现在丑闻照片中

  据英国媒体报道,提供贷款与获得主席职务时间上的“巧合”让布朗第一次被牵扯到“秘密贷款”丑闻中来。就在一天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在采访中曾询问布朗是否得知这笔贷款。布朗非常坚决地予以否认。虽然“秘密贷款”丑闻对身为“债务人”的工党打击不小,但丑闻曝光以来的第一例辞职事件却来自于向布朗提供贷款的“债主”之一Capita公司。英国媒体21日刊登了12名卷入“贷款换爵位”丑闻的富豪照片,奥尔德里奇也在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