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网友热论“小莲”遭遇并热心出谋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本报3月21日报道了澄海莲下一女青年小莲(化名)因与四川籍男朋友恋爱而遭家长反对并被“软禁”的消息,小莲的遭遇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许多网友在网上论坛热论此事,表示声援小莲,并纷纷热心为小莲出谋献策。

  “不可歧视外省人”

  针对小莲目前遭遇的“难题”,不少网友在本地网站的“E京”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多数网友都对小莲表示同情,认为小莲父母的行为过于武断。对于小莲父母对“外省人”的偏见,网友“卡通枕头”认为:“恋爱应该是没有地域之分的。”而“缘份的天空”也说:“同在一个蓝天下,不可歧视外省人,人都有尊严。”

  网友“bb163163”也替小莲的男友抱不平:“什么外省阿本地的……潮汕人到了外省人家不也说你是外省人?”而网友“布鲁托”也对小莲父母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并且建议所有存在偏见思想的潮汕人开阔胸襟:“潮汕人怎么还是那么排外啊?不是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吗?”

  还有一些热心网友甚至以自己或者身边的例子来支持声援小莲。网友“米虫”就举例道:“我有两个朋友嫁给外省人,现在过得很幸福!爱情真的不应该有地方区别!”而“秋天的枫叶”则发言称:“我是外省仔,我老婆就是澄海人……我和我老婆过得最幸福,也最孝顺,哪个地方也有好有坏,干吗一竿打死一船人?”网友“红鲤鱼”说:“为什么要说外地男人不好啊?有个朋友的老公就是外地人,除了会赚钱,顾家还很疼老婆孩子呢。他说女人不能常洗碗,要不手不漂亮,所以洗碗做家务只有老公的份。”

  “可怜天下父母心”

  此外,也有一些网友理性地分析了小莲的遭遇后,对小莲的父母也表示了理解。“孤独也是美”认为:“可怜天下父母心!只是她父母采取的方法不对。”网友“顺顺顺”也认为,阿莲的父亲最大的目的也是为了女儿的将来着想,这事不能说谁对谁错,“有谁愿意看着孩子以后不会幸福,阿莲等到以后为人母就能体会到现在此刻的父亲了。”而另一位网友则表示:“还是让阿莲自己阅读生活吧,经历和体验过方知五味瓶的滋味,当她走过这段路之后她就会理解父母的苦心。”

  “不要学着去私奔”

  网友“中年阳光美少女”特地发了一千多字的帖子“给莲下少女阿莲的一封信”,就爱情、亲情、社会现实等各个方面都作了详细分析,规劝小莲要保持理性,万事要“三思而后行”。这位热心网友希望小莲不要因一时之气而做出过激的举动,更不要记恨自己的父母:“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谴责你的父母……你的母亲可能会哭着哀求你,你的父亲可能打骂你,但这是在他们的思想认识里所能做到的保护你的一种方法……请不要用恶毒的语言去伤害父母,他们在多年以后会原谅你……”。

  这位网友还提醒小莲不要被爱情一时的浪漫“冲昏了头脑”,而要理性并且谨慎地对待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网友信中写到:“请不要学着去私奔,私奔的结果是双方把浪漫耗尽……婚姻是一种必须慎重的东西,在这里,你要考虑的还有地域问题,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风俗,这是你必须面对的。”

  “有情人终成眷属”

  发言的网友中有的佩服小莲对爱情的执着,有的感叹小莲父母的用心良苦,还有的规劝小莲“不要采取偏激的行为”,希望阿莲“能来这里看到大家的话,和大家平心静气谈谈。”大多数网友认为,汕头人应破除封闭排外的观念,而以客观理性的眼光来看待事情,建议小莲的父母不要以是否“外省人”来决定女儿的幸福。

  尽管大家意见不一,但看到小莲对爱情如此执着,大家都给予小莲美好的祝福,都希望她的烦恼能够尽快得以解决,她的故事能有一个好的结局。网友们纷纷在网上祈愿,祝福小莲与其男友“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