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高尔夫收“灯光费”合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2:0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教练费1个多小时竟要收150元,消费者对市区某高尔夫练习场的此项收费心存疑问。但有关人士称,只要是明白消费,就不存在不合理的问题。

  市民杨先生近日向本报记者反映,他今年3月22日晚与2位朋友到市区某高尔夫球练习场练球,开了两条球道,从当晚的9时40分练到11点左右,共打了200多粒球,被收了326元的费用。这326元的收费项目中还包括“灯光费”20元、“教练费”150元。杨先生对“灯光

费”和“教练费”这两个项目感到疑惑:夜间到娱乐场所消费,开灯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还要对此专门列项收费吗?而1个多小时的教练费竟要150元,比教弹钢琴还贵,合理吗?

  记者昨天就此事向高尔夫练习场核实。该高尔夫练习场办公室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该练习场的服务收费一向公开,冬天的下午6时半、夏天的下午7时半后到该练习场练球,每条球道就要收20元的灯光费;练习者进行练球之前,练习场不仅会提供相关的价目表,还会将有关项目的收费明确告知;教练则一般是消费者主动要求的,教练费也会同时告知。这位办公室人员还表示,希望与对收费有疑问的杨先生当面协商,以解决有关问题。

  专门从事消费维权工作的林先生则认为,对于娱乐项目的收费,只要不涉及国家相关法律明确禁止的内容,就是由市场调节的。像打高尔夫球这种娱乐活动,传统上都属于高消费的项目,收费较高也应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问题的关键是消费者进行消费之前,经营者有没有把相关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对其明确告知,让消费者明白消费;如果经营方有明确告知,而且能在消费者进行消费的过程兑现自己的服务承诺,而消费者在了解经营者的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后依然进行消费,只能认为是消费者已默认了经营方提出的条件,经营者的收费也就不存在合理不合理的问题了。他同时还提醒市民,进行消费之前一定要先仔细了解清楚收费的有关规定,粗心只会使自己吃亏。

  (责任编辑: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