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私人公司火箭首飞失败 军事卫星下落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30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宇宙探索技术公司24日首次尝试将卫星送入空间轨道,但这家私人公司研发的“猎鹰-1”火箭在发射1分钟后坠毁。这种二级火箭部分可回收,号称“10多年来第一种全新轨道发射运载工具”。

  宇宙探索技术公司格林尼治时间24日22时29分(北京时间25日6时29分)在马绍尔群岛上的一座美军基地内发射火箭。数千人通过网络观看了发射实况,但火箭升空后不久,网

络信号就中断,随后公司宣告发射失败。

  这家公司的发言人黛安娜·莫利纳说,发射一分钟后,火箭连同携带的一枚价值75万美元的美国军事卫星“猎鹰卫星-2”坠毁。

  “我们确实失去了火箭,”公司负责业务开发的副经理格温·肖特韦尔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总部说。肖特韦尔目前无法提供发射失败的细节,但安置在火箭上的摄像头传回的画面片断显示,信号消失前火箭底部冒出一团火球。公司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说,发射小组仍在分析失败原因。

  宇宙探索技术公司研发“猎鹰-1”历时4年,耗资1亿美元。“猎鹰-1”共分为两级,其中第一级可重复使用,它最多可将500千克重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据悉,这种火箭的发射费用仅为670万美元,是目前世界上各种火箭中最低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