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天山卖书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易禹琳

  很多人都忘了阿信了,忘了有20多年了。忘了曾经守着那部叫《阿信》的日本电视连续剧茶饭不思。为什么会忘?因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开始崇拜一夜暴富,渴望一夜暴富。谁还会想起那个从七岁就开始做女佣,尝遍人生的苦难,最后成为日本著名的百货连锁企业八佰伴创始人的阿信?

  但阿信终于又回来了,这一周,我们得知,长篇小说《阿信》中译本第一卷将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而我们的湖南卫视会在每晚黄金时段独家播出这部长达100集的电视剧《阿信》。20多年过去,我们终于相信一夜暴富终究只能造就些美丽的泡沫,事情要扎扎实实去做,成功要一步一步来。是千千万万个阿信,使日本成为世界经济强国。而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更多中国的阿信。

  这一周,文坛也好生热闹,接连三个官司(想念从前佳作迭出的热闹),一个是朱建国诉《收获》案开庭,状告《收获》在巴金去世后仍将其列为“主编”属虚假广告;一个是周国平的《岁月性情》有些性情文字得罪了一个叫曹天予的人,被对方老实不客气地告上法庭,这一周虽被法院驳回,但曹还要上诉。两个官司都有打持久战的架势;第三个官司“盗版金庸案”倒是终审了,但维持原判,招来许多出版社感叹:盗版成本过低,反盗版成本过高。

  但总有让人开心的事,今年的全国书市选址乌鲁木齐,而且由那个倒骑毛驴的阿凡提代言。全国出版社相约:6月1日咱们上天山卖书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