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获21项过失杀人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经过漫长审理过程,两年多前发生在英国莫克姆湾的23名中国拾贝人惨死案审理接近尾声,陪审团3月24日认定拾贝组织者、中国人林良仁(音译)21项过失杀人罪名成立,他的中国女友赵小青(音译)也被认定犯有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和共谋妨碍司法罪。同被认定犯有共谋协助非法入境罪的还有他的表兄林慕勇。预计法官会在近期宣判。

  被告撒谎销毁证据

  2004年2月5日,21名中国人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被突然上涨的潮水吞没,不幸身亡。警方认为,当时共有23人遇难,其中两人的尸体至今没找到。

  经过调查取证,检察人员指控林良仁组织拾贝,对这些人遇难负有责任,同时被指控的还有他女友和他表兄等人。林良仁和女友还有表兄都住在利物浦。英国普雷斯顿巡回刑事法庭去年9月开始审理此案。负责这起案件调查的警官米金•格拉德韦尔在法庭外向记者描述林良仁说:“他非常难对付,他从惨案一开始就撒谎,他试图让人们改变证词、毁灭证据,他冷酷无情,把责任推给一些已故者。”

  证人哭诉惨案经过

  在审理过程中,法庭传召证人超过150人。陪审团听了一名显然是遇难者的人在惨案发生时打给警方电话的录音。他在电话中反复喊:“水来了,水来了。”电话中还能听到他周围惊恐人群发出的声音。

  一名幸存者回忆当时的情形,他哭着说,他当时拼命想去海中救一个朋友却没能成功。一名遇难者当时用手机给远在中国的亲人打电话,他说:“我面临很大的危险,水已经涨到我胸部了,我可能要死了。我老板犯了一个小错误,他弄错了时间,他应该在一个小时前就叫我们回去。”检察人员指控林良仁就是那名遇难者所说的“老板”,正是他的错误行为导致这些人不幸遇难。

  救援人员深感震惊

  英国救生艇协会莫克姆分部救援行动负责人迈克尔•盖伊说,当时参加救援的人员对那一惨剧深感震惊。他说,当时救生人员只看到一名幸存者在拼命挥手求救,而汹涌的潮水正奔袭而至,迅速将海岸淹没。“每个参与的人……将永远不会忘记那夜的可怕景象。”

  据《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