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中国电视节目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3: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摘编自《新周刊》

  娱乐互动化、新闻资讯化、资讯观点化、观点公众利益化以及全球化,主宰着2005年的中国传媒话语,也在电视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表现。

  年度电视节目:《超级女声》

  提名:《超级女声》(湖南卫视)/《鉴宝》(CCTV-2)/《康熙来了》(中天电视综合台)/《鲁豫有约》(凤凰卫视)/《梦想中国》(CCTV-2)/《网罗天下》(凤凰卫视)

  在开掘电视想像力的同时,有效地将它的能量和影响波及电视之外,草根和精英携手参与,电视与生活互动,使之成为2005年的中国大事件。对文化产业运作规则的演练、对文化生态的改变,它从一个可能的概念变成现实的品牌。作为中国电视自产自销的新锐形态和传播理念,它还将继续发酵。

  年度节目主持人:陈鲁豫

  提名:蔡康永(中天电视《康熙来了》)/陈鲁豫(凤凰卫视《鲁豫有约》)/李咏(CCTV-2《梦想中国》)/汪涵(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王小丫(CCTV-2《开心辞典》)

  从“说新闻”到“说故事”,陈鲁豫一直掌握着“话语权”。她以近乎劳模般的勤力,更重要的是对人物和故事之间黏合度的出色理解,成就了一档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人物访谈节目。她以其自然清新的主持风格,开创出谈话类节目的新颖角度,挽救了谈话这一节目形式或枯燥或用力过猛的呆板面目。细腻而不琐碎,有趣而不低俗,陈鲁豫坚持用电视表达着一种超越于电视之外的审美趣味。

  最佳新闻及资讯节目主持人:马斌

  提名:白岩松(央视新闻频道《中国周刊》)/柴静(央视新闻频道《新闻调查》)/陈扬(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日日睇》)/梁文道(凤凰卫视《网罗天下》)/马斌(CCTV-2《第一时间》)/王志(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

  新闻资讯化时代的尖兵,资讯娱乐化趋势的探索者。“新闻这么多,听听马斌怎么说”。一个电脑,一个水杯,一张嘴,他为你读出大千世界。他的读报节目已成为观众每天爱吃的一道资讯早茶,其敢怒敢言又不失轻松诙谐的平民风格,更代表着央视亲民路线上的新突破。

  最佳新闻及资讯节目:《新闻调查》(央视新闻频道)

  最佳地方新闻及资讯节目:《新闻日日睇》(广州电视台新闻频道)

  最佳财经节目:《头脑风暴》(第一财经频道)

  最佳财经节目主持人:空缺

  最佳生活节目:《交换空间》(CCTV-2)

  最佳生活节目主持人:朱轶(CCTV-2《超市大赢家》)

  最佳法制及社会节目:《经济与法》(CCTV-2)

  最佳法制及社会节目主持人:空缺

  最佳娱乐节目:《超级女声》

  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汪涵

  最佳谈话节目:《家庭演播室》

  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陈鲁豫

  最佳电视盛典:2005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