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库车王府”正式向游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17:36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记者刘兵)重建后的新疆历史遗迹“库车王府”26日正式向游客开放,现年80岁的末代“库车王”达吾提·买合苏提作为旅游形象大使再次入住“王府”。

  “库车王府”位于新疆库车县城,是1759年清朝乾隆皇帝为表彰当地维吾尔族首领鄂对协助平定大小和卓叛乱的功绩,专门派遣内地汉族工匠建造而成的。到本世纪初,原“

库车王府”仅存部分房屋和城墙。2004年库车县政府投资1300万元,根据达吾提·买合苏提的回忆,在原址重建“库车王府”。

  重建后的“库车王府”占地4万平方米,融合了中国中原地区和伊斯兰风格的宫殿、凉亭、城楼等建筑特色,游客还将通过文物展示、家族史介绍以及特色饮食等,了解12代世袭“库车王”190年的历史生活。(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