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内华达州长赞扬百年前华工建铁路开创功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1869年开拓美国内华达州维吉尼亚市到楚鲁吉之间的V&T(Virginia & Truck-ee)铁路的华工,终于被肯定。内华达州长肯尼.圭因日前在卡森市内华达州铁路博物馆的仪式,赞誉华工百余年前建筑铁路协助内州开创的功勋。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圭因说,内华达州在康士达克矿场时期 (Comstock Lode—era),因为发现盛产金矿及银矿变得非常有名。1869年由华工参与建筑V&T铁路,使铁路

不到一年即完工,内州得到很大的收益。但他说:“华工前往西部开拓希望找到金山,却因歧视遇到如山高的障碍。”

  应邀参加仪式的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Peng Keyu)致词说,希望华工博物馆的兴建能更促进中美两国情谊,他也感谢内华达州这么重视当年华工建筑铁路的辛劳及贡献。

  据悉,内华达州计划耗资四千万元重建V&T。这条铁路当年从楚鲁吉河岸通往银矿产地维吉尼亚市,载运木材、货品,及工人去矿区,再把金银矿砂运出。到1938年,V&T因采矿式微而停驶,到1950年甚至将全线铁路拆除。

  此外,内华达州还要另花费五千万元,在火车站旧址建造美国华工博物馆(Chinese Workers Mu-seum of America),纪念早年立下汗马功劳的华工。铁路和博物馆预计四到六年内完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