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陈水扁谋杀台湾 对民进党是死路一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2 中国台湾网

  台湾《联合报》26日刊登的社论指出,陈水扁顽固推行“台独”,强行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背弃他自己宣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将对民进党产生强烈的冲击,是为民进党加工自杀。

  社论指出,自元旦以来,陈水扁不断挑起两岸关系紧张,“终统”更是背弃了他自己宣示的“四不一没有”承诺。这对于民进党,以及有意参加2008年台湾区领导人选举的苏

贞昌,影响极大。

  社论分析说,倘若苏贞昌重申“四不一没有”,则不可避免将与陈水扁关系破裂;倘若拒绝重申“四不一没有”,则苏贞昌无法重建美国对民进党的信任,也难以获得岛内主流民意的支持。

  社论说,陈水扁此举是不顾惜苏贞昌2008年能否“当选”。好比是自己过了河,却拆掉了苏贞昌的桥,不啻炸毁了苏贞昌竞逐2008年选举舞台的重要支柱。

  社论说,就在马英九这次美国之行数度宣示遵行“四不一没有”之际,民进党“大陆政策大辩论”喊停。表面上的理由是因为大多民进党员退出辩论。实际却是陈水扁、游锡堃顺水推舟,找到了一个停办大辩论的借口。

  社论认为,陈水扁现在的做法,是要在任内尽量累积他是一个“台独”分子的纪录,俾使他在退职后仍能以“台独”旗手的地位挟持民进党。这种做法,不但是在谋杀台湾,也形同为民进党加工自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