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服务式公寓”应借会展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杨进、刘旦、王洪伟、曾卫康、林洪浩、周思详

  针对广州“服务式公寓”日渐风行,开发商高呼“酒店式服务”口号,但档次仍不高的情况,广州市政协香港地区委员曾智明建议,利用每年两届全国规模最大的商品交易会等机会,重视高档“服务式公寓”的开发。

  会展业促公寓项目再热

  广州公寓的发展大致分为两个阶段,20世纪90年代初期为广州服务公寓的起步阶段,陆续有多个纯“服务式公寓”推出市场,集中地多数在旧交易会(流花路)、环市路商圈及广州大桥两侧的领事馆区。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金融风暴爆发前呈现饱和状态。第二阶段为2000年后至今,是“商务+服务公寓”的发展阶段,集中地多数在天河北、珠江新城CBD的中心区。2003年以来,广州公寓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

  然而,与北京、上海等地相比,广州的服务公寓市场发展却仍然处于较初期的阶段,也相对缺少专业公司来管理,有很大一段差距。

  曾智明认为,随着广州对外的经贸联系日益频繁,常驻广州的跨国公司的高级外籍雇员、领事馆及相关机构的人员、常驻广州的港澳台商务人士及本地的高级管理和技术人员日益增多,刺激了广州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服务式公寓”市场再度活跃。此外,2002年亚洲最大、世界第二的琶洲新会展中心落成,每年承办两届全国规模最大的商品交易会,也促进了广州公寓项目发展。

  注重高档服务公寓发展

  基于这些原因,曾智明建议有关部门正视广州服务公寓的市场潜力及其广阔的发展空间,注重推动高档次服务公寓的发展,从而推动广州城市服务功能的日益完善;注重利用地铁站点沿线、赤岗使馆区、琶洲新会展区的优势,结合天河商业和写字楼的日益集中,萝岗和南沙新区的建设发展,相对集中地发展高档“服务式公寓”,迎合市场需求和实现资源最大优化;利用广州的后发优势,注重引进国际化专业管理团队,吸引国外的先进旅游管理模式,发展一批独立或连锁式服务公寓品牌,尤其是大型集团式经营品牌,推动广州的“服务式公寓”从数量和服务质量方面跨上新台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