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松鼠大战杀灰保红 鼓励儿童吃灰松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06 中国新闻网

  

英国松鼠大战杀灰保红鼓励儿童吃灰松鼠(图)

  红松鼠(右)在自然环境下不敌灰松鼠(左)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勋爵英格伍德近日说,为保护本土红松鼠,必须鼓励儿童吃灰松鼠。

  他说,英国本土物种红松鼠正面临灭绝危机,必须大肆捕杀灰松鼠,并鼓励人们吃灰松鼠。

  自从19世纪从北美引进灰松鼠以后,英国目前灰松鼠数量已达约200万只,而本土的红松鼠数量只剩下16万只。

  绝大多数红松鼠目前只分布在苏格兰,英格兰的坎布利亚郡、诺桑布利亚郡、怀特岛以及布尔港的几个岛屿。

  保守党上议员皮尔介绍说,灰松鼠大肆蚕食红松鼠的栖息地,而且灰松鼠身上携带的松鼠病毒对灰松鼠本身并不致命,但对红松鼠却是致命的。

  英格伍德勋爵表示,为了维护生态平衡,必须减少灰松鼠的数量。

  他建议英国著名大厨奥利弗为孩子们设计灰松鼠肉菜单,并表示他本人愿意与农业大臣一起享受灰松鼠大餐。

  频频在电视上亮相的奥利弗厨师去年提倡提高英国学校午餐质量,禁止学校餐厅销售不健康食品,并成功说服政府额外拨款资助学校午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