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高校举办环保人才交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1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刘力敏 马学军)

  本报讯 在人潮拥挤的人才市场找到专业对口的岗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日前,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河北省环保产业协会共同举办了一场“石家庄环保产业人才推介和新技术交流会”。这个环保类人才专场,在环保企业和环保人才间架起了一座直通的桥梁。

  随着环保工作的深入人心和环保产业的发展壮大,环保专业也成为了热门专业。继河北科技大学在河北省设立了第一个环保专业后,近年来,燕山大学、石家庄经济学院等河北省的7所院校相继设立了环保类院系,全省每年的环保专业毕业生达到了上千人。另外,河北省秦皇岛市中国环境干部管理学院的环保专业毕业生也达近千人。求职难、就业难的问题在“环保热”的大形势下成为新问题。

  利用行业协会在业界拥有的影响力,推动环保产业人才的交流是河北省产业协会举办这次交流会的初衷。人才交流会不仅吸引了省内众多环保企业的热情参与,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和山东的10多家环保企业。参会的96家环保企业带来了上千个工作岗位。河北益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许经理告诉记者:“参加过许多毕业生‘人才大集’,但这样的环保类人才专场还是第一次。这种形式相关人才比较集中,减少了学生投档的盲目性,为企业和学生提供了良好宽松的交流平台。”

  人才交流会吸引了众多大中专毕业生。一些外地院校还专门组织学生集体应聘。据悉,此次人才交流会达成签约意向440多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