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千平方米酒楼瞬间烧成废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千平方米酒楼瞬间烧成废墟(图)

  一场大火将上千平方米的酒楼烧成一片灰烬。图为消防员正在扑灭最后的余火。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昨天下午4时左右,番禺区石碁镇雁洲村的石碁海鲜饮食街上的

一间大型酒楼发生大火,熊熊大火将两层楼的竹木结构酒楼吞没,至大火在将近6时被扑灭时,这间占地上千平方米的酒楼全部被烧成了废墟,目前火灾的原因仍然在调查之中,幸运的是,事发时并非就餐高峰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这间名为“大江南”的海鲜酒楼位于雁洲村内的大型饮食街上。记者来到现场时,七八辆消防车仍在现场,虽然此时的明火已经被扑灭,但是滚滚浓烟仍然从地面冒出来,十多名消防官兵手持水喉在不停地喷水,防止仍有未熄灭的火源。这间酒楼原本为搭建在河涌边的竹木结构建筑,以海鲜、河鲜做主打来吸引顾客。其建筑面积相当大,除了中间的两层楼主建筑之外,两边还有包房和水上亭阁。此时,主建筑已经全部被烧毁,地面上堆满了黑色的灰烬,发出阵阵焦臭味。

  据称厨房是火源所在,此时的酒楼厨房只剩下了一堵砖墙,多名酒楼的工作人员不停地将煤气瓶从废墟中拉出来,扔到附近的河涌中去,据他们说是防止这些煤气瓶发生爆炸。

  据两名酒楼的女服务员告诉记者,火灾发生的时间大约在下午4时左右,“当时酒楼里面只有一些值班人员,大火是从厨房烧起来的,但是现在我们都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据他们告诉记者,火灾发生之后,虽然值班人员使用了消防设备进行扑救,但是由于整栋酒楼都是用竹木搭建而成的,火势蔓延相当迅速,所以在未扑灭大火的情况之下,值班人员只能各自逃生。

  另据其他目击者向记者描述,当时火势非常厉害,火苗一直蹿到了50多米的高空,木头和竹子被火烧着之后,很快就被烧断而倒塌,于是整个酒楼很快就发生了倒塌。不久之后,消防车赶到了现场,但是一时之间火势太猛,无法控制火势,随后又有多部消防车赶来增援,火灾现场一度有十辆消防车之多,这才渐渐地控制了火势,至傍晚6时左右,明火才告扑灭。而记者从一些消防官兵处了解到,在火灾中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随后在附近观察到,在这条海鲜饮食街上,类似“大江南”的这种大型酒楼数目还不少,它们的建筑结构也多以竹木为主。但是“大江南”发生的大火却没有对其他酒楼造成任何影响,紧挨大江南的酒楼仍然灯火通明,照常营业,记者不禁担心,“大江南”的火灾会不会在其他酒楼重演。(报料人:黄先生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