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免费为消费者检测木家具产品甲醛释放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 据新华网消息,从3月25日起至9月30日,北京市朝阳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将面向北京市消费者提供木家具产品甲醛释放量的免费检测服务。

  据介绍,目前,市场上95%以上的木家具产品为板式家具或板木结合家具。木家具产品存在质量问题的主要参数为甲醛释放量超标。

  此次免费检测活动的对象主要是2005年10月1日以后在北京市购买的板式家具或板木结合家具(不含沙发、床具等),要求消费者持有正规的购货发票和有效买卖合同,发票要与合同一致。检验方将依据国家有关标准,对送检的家具样品实施检测,并在10个工作日内做出检验结论,出具北京市朝阳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家具检验结果通知单。

  由于检测对家具有一定的破坏性,为最大程度地减少消费者的个人损失,质检所提醒消费者尽量提供家具产品的个别部件,如抽屉、隔板等易修复部位,同时,消费者所提供样品的表面面积不低于1500平方厘米。(刘浦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