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萨达姆战前发奇想“自杀式骆驼”抗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中新社消息,一份五角大楼刚刚解密的报告称,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曾计划用所谓“大规模杀伤性骆驼”保卫国家,方法是在骆驼身上放置炸弹,并将它们引向入侵者。

  “骆驼计划”是2003年美军进攻伊拉克前,萨达姆所制定的装备武装分子的计划的一部分。这份报告是在攻陷巴格达后被美军缴获的,它是美国国防部所说的尚未能翻译的数千份报告之一。

  本月初,五角大楼曾将一些用早期阿拉伯文撰写的报告发到网上,期待有人能够将它们译成英文。其中一份报告看上去是为武装分子所画的路线图,并附有所谓“自杀式炸弹”的详细指南。

  这些资料中详细地描述了一项由高级军官主持的训练计划,其中包括一名来自政治导向组的上校。他们将指导武装分子(主要是国外志愿兵)进行高强度身体训练,以及使用冲锋枪和手雷。训练中的一个重要部分是用人体、摩托车、汽车和骆驼运载炸弹。一个叫做“普通军事情报组”的军事机构将提供这些骆驼。

  这些报告已经由一个网上机构翻译成了英语。如果他们的翻译正确的话,那么目前袭击外国部队和伊拉克平民的许多国外武装分子很可能正是萨达姆政权训练出来的,尽管据目前所知,这些自杀性袭击中还没有用上骆驼。梦中寻灵感另据报道,在这份210页的解密报告中,萨达姆被描绘为一名把梦中灵感转化为指示的领导人。报告中写道:“一名关系密切的助手曾形容萨达姆为一名沉思者,在夜间睡觉时也能保持意识,充分地思考问题,直到从梦中获得灵感。”“到第二天清晨,这些梦中灵感成为萨达姆的指示,而身边所有人通常都会称赞萨达姆的直觉,”报告继续说,“质疑这些指示要冒相当大的个人风险。”在军事方面,萨达姆也很少得到专业性建议。“伊拉克官员很少会提出内行建议。他们明白,他们的任务就是把萨达姆的指示落实到纸上,通常不顾这些指示与军事问题毫无关系或不切实际。”这份报告说,伊拉克前政权无视面临的威胁、受到无能军事领导人的拖累、被自己的宣传蒙蔽了双眼,这些问题导致伊拉克军队在伊战中溃败,其中“最大助推因素是,萨达姆的持续干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