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哥哥戴手铐 躲进妹妹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滕斌 通讯员 杨小弈贺斌)近日,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盗窃案,窃贼、收购赃物的收购店老板以及窝藏窃贼的亲属均受到处罚。

  2005年12月1日,彭正龙在长沙大学新建学生公寓内,趁无人之机,盗窃10余捆共计70个全新的1000×350毫米壁挂钢质床挡。得手后,彭正龙将床挡以0.35元/公斤的价格卖给开福区洪山桥开废品店的李东荣,得赃款168元。公安机关接到失主报案后,根据线索于2

005年12月5日将彭正龙、李东荣抓获。经物价鉴定,上述被盗床挡价值总计5320元,已由公安机关追回并发还被害单位。

  2005年12月5日晚10时,彭正龙因盗窃被刑事拘留后,借上厕所之机,从洪山桥派出所逃跑,带着手铐逃至长沙县星沙镇土桥村彭秀英家。彭秀英系彭正龙的妹妹。彭秀英明知彭正龙是逃跑人员,不主动报案或带其自首,仍将彭正龙收容窝藏在自己家中。次日晚,公安民警到彭秀英家抓捕彭正龙时,彭秀英不主动积极配合,还延迟开门,不告知彭正龙的下落。公安人员在彭秀英家中2楼屋顶将藏匿的彭正龙抓获归案。

  开福区人民法院经审理,以盗窃罪、脱逃罪,判处彭正龙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3000元;以收购赃物罪单处被告人李东荣罚金5000元;以窝藏罪判处被告人彭秀英管制1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