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信“玲珑棋局”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6日讯(记者 张权 通讯员 张操巍 实习生邹玲)《天龙八部》里一副“玲珑棋局”让不少武林高手知难而退,却让一个叫虚竹的和尚破了“阵脚”。而时下,不少别有用心的人也摆起了这种“玲珑棋局”撮骗路人,牟取利益。昨日,芙蓉区城管大队出动30余名执法队员,联合城管公安,对管区内利用象棋摆摊设局骗钱的现象进行了整治。

  当日上午,一个姓王的市民到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举报,称其在五一广场被人用棋

局骗去现金800元。接到投诉后,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城管公安赶赴现场进行整治,当场收缴棋具6副。

  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的负责人说,以前,长沙街头常常有人用象棋摆摊设局并约定赌注,引诱过往路人与其互下,所设赌注5元、10元不等,输赢不大。不少市民抱着好玩的心态去试,输了也只当是街头小把戏。但近来,此类现象已“升级换代”,成为某些人的生财工具。一局下来,输赢可达数百元,甚至上千元,有不少市民被骗。

  根据初步的了解,这伙人经常三五成群,一人“摆擂”,其他人“配合”。棋局上所摆的“阵势”都是棋谱上看似很容易下赢的棋局,但有一定“套路”,与其对弈者只要一步走错就全盘皆输。而棋盘中的“套路”,“擂主”和同伙已熟记在心,他们通常会故意先下一局,让“擂主”输,让过路的行人以为赢的机会非常大,路人有意思要与“擂主”对弈时,同伙又会怂恿其在金额上加注,使行人不知不觉就陷入了“圈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