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危行业将缴纳抵押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1 红网-三湘都市报

  继灾难事故频发的煤炭行业之后,财政部与国家安监总局正酝酿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其他高危行业,也开始实行提取安全费用和风险抵押金的措施。

  据记者从国家安监总局获悉,相关政策正在调研与拟定过程中,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出台实施。

  早在去年底,财政部和国家安监总局曾联合发文,在煤炭企业中实行安全生产风险抵押金管理制度。据称,此政策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以来,对煤矿企业负责人在生产安全事故后逃逸和支付抢险、救灾及善后处理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鉴于此,财政部和国家安监总局决定将风险抵押金制度,扩大到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等四个领域。

  据《经济观察报》

  “三项治理”新举措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记者顾瑞珍)为防止反弹,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深入治理公路“三乱”、继续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乱和利用职权搞发行,是我国建立健全巩固纠风成果长效机制确定的“三项治理”新举措。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李至伦在此间举行的全国纠风工作会议上说,做好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主要是抓好三点:确保中央一系列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促进农民增收减负;对面向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集资、摊派行为进行坚决纠正,对哄抬农资价格、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对农民工进城就业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限制进一步清理和取消;继续严格执行涉农税收、价格和收费“公示制”,乡镇、村级组织和农村中小学校公费订阅报刊“限额制”,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积极推进村干部任期和离任专项审计工作,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和监督。

  深入治理公路“三乱”主要是抓巩固、防反弹,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公路“三乱”问题的快速反应机制。整改不力、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的,要予以“摘牌”。要重点对治理超限超载中违规设站、以罚代纠或只罚不纠、执法人员与“车托”相勾结等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我国目前报刊散乱和利用职权搞发行的不正之风,国务院纠风办已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发行行为,坚决纠正以任何形式搞摊派或变相摊派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