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歌手放马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芙蓉”、王蓉虽然有一字之差,但因为去年王蓉的一首《芙蓉姐夫》而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事件,王蓉一直没有亲口回应。26日,即将发出自己第四张专辑的王蓉来到长沙接受一档由李湘主持的节目的采访时,首次敞开话题,她表示,当时只是因为好玩而录的一首小样,并没有打算把它放在专辑当中,但却意外流传在网上。

  现场验证未“抄袭”

  王蓉与网络歌手的口水战在前段时间几乎到达剑拔弩张的地步。事情起因于王蓉的新歌《水煮鱼》被许多网友指责抄袭经典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而王蓉愤而回击,说自己不可能抄袭,因为包括“老鼠”在内的大部分网络歌曲水准不高,只是初级水平。此话一出引起了网络歌曲界极大反感,杨臣刚、香香、庞龙等纷纷回击。“不服就来PK吧”,王蓉对此挑战似乎很坦然。“我其实是比较支持网络歌手的,个人觉得这个没有什么必要,如果硬是要比那就尽管来吧。”而对于自己作品的“抄袭”一说,王蓉就明显要介意得多,她表示国际上对音乐抄袭有一个标准,“我记不清是四小节还是八小节,可我歌里‘我爱你’那部分的旋律连一小节都不到啊。”为了“以正视听”,王蓉还主动邀请一位观众上台与自己演唱《老鼠爱大米》与《水煮鱼》的相似部分,演唱完毕后她迫切地问台下的观众,“你们觉得像吗?”当获得大多数否认的声音后,王蓉十分兴奋地深深地向台下鞠躬致谢。

  “芙蓉”出专辑只要有人买

  “自称相貌美如花我看长得像青蛙,自称芳龄二十八我看还得往上加,脸大鼻塌嘴唇厚屁股上面全是肉……”这就是王蓉演唱《芙蓉姐夫》里面的部分歌词,被人指责在进行人身攻击的王蓉首度回应此事时表示,“首先这首歌的词不是我创作的,当时只是觉得很好玩,但是录完小样不知道怎么搞的第二天发现网上全是我这首歌,其实当时已经打算放弃把这首歌收录进专辑了。”当记者问到是否也能容忍别人用同样的方式来“娱乐”自己时,王蓉笑言,“你如果在网上生气的话,会很累的,我会一笑而过。”而对于芙蓉姐姐有意进歌坛的消息,作为专业歌手的王蓉说:“只要有人听,有人买,谁都可以出专辑,前提是有人支持。”

  本报记者 王路 实习生 熊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