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迄今已有128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记者黎昌政)自2003年开展首批试点以来,我国已在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迄今为止已批准了128个社区维持治疗门诊。

  全国美沙酮维持工作省级宣传骨干第一期培训班26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湖北、甘肃、陕西、宁夏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多名公安、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据出席培训班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介绍,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国家工作组今年还将

审批第四批治疗门诊,接受相关知识培训的学员负有对社区人员做好宣传动员的重要使命。

  在我国已有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中,吸毒人群感染人数约占全国评估的总感染人数的40%以上。通过共用针具注射使用毒品是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途径之一,美沙酮社区维持治疗是控制海洛因成瘾者毒品滥用,减少危害,预防艾滋病的重要举措。

  公安部有关人士说,开展药物维持治疗试点工程,是国家减轻毒品社会危害的重要内容,公安机关将做好审核海洛因成瘾者接受治疗的条件,监督海洛因成瘾者的维持治疗等工作。

  据公安部有关人士介绍,美沙酮维持治疗的工作目标包括:减少注射吸毒高危行为,有效预防艾滋病在吸毒人群中传播,减少吸毒成瘾者违法犯罪行为,改善吸毒者身体健康,减少戒毒的经费开支,恢复或稳定吸毒人员的家庭,恢复其就业状态,萎缩试点地区毒品消费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