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想要健康吗? 请品尝狗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想保证饮食健康吗?不妨去尝尝狗粮。这一提议并非信口雌黄,而是有理有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6日报道,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结果表明,宠物食品要比许多快餐食品更健康。因为相对而言,宠物食品中脂肪、盐及糖的含量更低。猫食脂肪含量是炸鸡块1/8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食品标准局本月早些时候以红、黄、绿色为标志界定食品健康标准,并委托相关实验室对有关食品成分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宠物食品要比人类食用的某些垃圾食品更健康。

  调查以著名猫粮品牌金牌猫罐头为研究对象,分析发现,每100克金牌猫罐头中含有2.9克脂肪,是同样重量肯德基炸鸡块脂肪含量的八分之一、麦当劳巨无霸或必胜客比萨饼脂肪含量的近三分之一。

  实验人员对“西莎”狗食配料分析后发现,每100克“西莎”狗食中脂肪含量为4.4克,虽比金牌猫罐头脂肪含量略高,但仍比那些快餐食品所含的脂肪低。人类食物处于“红灯区”

  分析还表明,宠物食品中糖与盐的含量也比人类食品中糖与盐的比例低一些。

  “经过分析,从整体上来说,宠物猫狗的食物处于‘绿灯区’与‘黄灯区’,而人类食物已处于‘红灯区’。”参与此次研究的科学家约翰·瑟尔提醒说。

  此次调查再次将人类食品健康问题提上议事日程。联合利华的女发言人表示,一定要生产出更加健康的食品,“吃东西是一种享受,但食物的口味、配料成分更为重要”。

  宠物食品有益

  为配合调查宠物食品的健康程度,《星期日泰晤士报》还举行了一次食物品尝实验,分析快餐食品与宠物食品的营养差距。实验对30种人类食品与15种宠物食品进行比较后得出结论,最不健康的食物是肯德基炸鸡块,每100克炸鸡块中含有23.2克脂肪和1.9克盐。此外,麦当劳的巨无霸汉堡包也不够健康。每100克巨无霸中的脂肪含量为10.7克。

  目前,许多跨国食品公司在为人类生产食物的同时,也生产宠物食品。欧盟法律规定,宠物食品中含有的所有成分都要符合人类食物生产标准。

  “人们去吃猫食和狗食吧,这对人类没有害处。不过,可能宠物食品的味道会与你想象的有点不同,但是营养相当好。”科学家瑟尔说。(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