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答考生问:暨大20个学院均为国有公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问:暨南大学校本部、珠海学院、深圳旅游学院有何区别?毕业后颁发的毕业证书是否相同?师资力量如何?

  答:暨南大学共有4个校区20个学院(包括珠海学院和深圳旅游学院),都是国有公办性质,没有“民办二级学院”,因此暨南大学20个学院“待遇”相同:①录取标准相同,即必须达到第一批重点线的A线(包括深圳、珠海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暨大的考生);②颁

发的毕业证书相同;③由暨南大学老师上课,统一的收费标准(经广东省物价局批准)。2006年的新生若是录取到校本部专业,由于校本部图书馆拆建,接下来教学大楼也要重建,估计第一年还是要暂时在珠海校区就读,第二年回到校本部。若是录取到珠海学院或深圳旅游学院专业的学生则四年都在珠海校区或深圳校区就读。

  问:录取时,是否参考获奖成绩(如:广东省中学生学科联赛、全国中学生学科联赛等)?

  答:在同等条件下,有获奖成绩的学生优先录取。在同等条件下,被评为地级市以上的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党、团员,都会受到暨大的欢迎。

  问:是否招收第二院校志愿的学生?

  答:由于往年第一批第一志愿报考暨大的广东生源充足,所以我校一般只招收第一志愿的学生,而且对700分以上的广东考生有优先政策。非第一院校志愿报考暨大的最低投档线为总分700分。但如果某个其他省份在第一志愿没有招满,也不会拒录第二志愿的学生。

  记者点评

  暨大校园的紫荆花此时正当艳。如果你成为暨大一份子,今天坐在你旁边一起上课的可能是马来西亚华裔学生,明天和你一起参加社团活动可能是澳门、香港的学生,后天和你在球场上竞技、在舞台上较量的可能是来自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学生。不同文化的交流和碰撞总能给你带来无限惊喜。不用到国外,就能感受真正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记者打分

  校园美丽指数:★★★

  校园文化指数:★★★★★

  住宿质量指数:★★★★★

  交通便利指数:★★★★★

  餐饮丰富指数:★★★★

  求学指数:★★★★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