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迪斯尼重点攻亚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迪斯尼“战车”首先开向了欧洲,当年迪斯尼将欧洲乐园的位置选在法国巴黎,希望能吸引来自欧洲的迪斯尼迷们。然而,出乎意料的是,美国文化在法国遭到了排斥。尽管迪斯尼作出了种种妥协,在巴黎迪斯尼乐园设计中,也尽可能地去讨好骄傲的法兰西人,可效果还是非常不尽如人意。从开业起,游客数量一路下滑,成为一亏再亏的一个迪斯尼乐园。

  亚洲的迅速崛起让华特·迪斯尼看到了另一种希望,于是,华特·迪斯尼随即开始

转战亚洲市场,并在东京打造了亚洲第一个迪斯尼乐园,东京迪斯尼开业后,业绩迅速攀升,成为当时华特·迪斯尼4大主题乐园中最大的盈利乐园。

  东京迪斯尼的成功让华特·迪斯尼尝到了“甜头”,便迅速介入了经济正在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香港迪斯尼的开业及上海迪斯尼的筹建使得米老鼠迅速渗透进中国市场。

  而目前,除了已经开业的香港、日本东京迪斯尼之外,还有上海、韩国首尔迪斯尼正在筹建之中。(王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