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获美政府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外电报道,近日,联想在美国成功获取了一笔价值超过1300万美元的政府PC订单,向美国国务院提供逾1.6万台台式机及相关设备。消息传出后,美国部分人对此表示了批评,认为美国务院购买大批联想PC,可能会对美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为解除怀疑,成功完成交易,联想集团日前表示,如果必须的话,该集团欢迎美方调查组检查联想PC的安全性。

  联想集团负责政府关系工作的副总裁杰夫·卡莱尔表示:“我们没有什么可隐藏的

事情。”但他也明确说明,任何调查工作都要有美国政府的委托书才能进行。

  遭到保守派人士攻击

  卡莱尔称,提供给美国政府的这部分联想PC将在北卡罗莱纳州首府罗利和墨西哥蒙特雷进行组装,而芯片都是在中国台湾生产,而不是在中国大陆地区。被联想收购的IBM的PC部门也是一样,所有IBM的PC产品都没有进行过改装,不会产生安全隐患。

  美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考马克在一次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这些电脑设备都会加上非保密系统,同时都会由前IBM的PC部门提供服务。然而,美国务院与联想的这些合约,还是遭到了自由派团体和保守派人士的攻击。他们警告称,这笔PC交易可以帮助中国对美国使馆机构进行监视,同时可以通过在电脑中安装特殊硬件和软件来搜集情报。(禅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