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尔欲曲线接近AM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上周,戴尔对外宣布,将收购美国游戏PC制造商Alien-ware。戴尔希望通过此举进一步挺进利润丰厚的游戏市场。

  收购价低于戴尔一天的收入

  目前双方尚未公布交易的具体细节,戴尔在一份声明中称,Alienware在被收购后仍

将保留自己的品牌,同时将作为独立部门运营,产品开发、市场、销售及技术支持团队都将保留。

  对于收购价,双方未对外公布,不过戴尔董事长迈克尔·戴尔(上图)随后在接受《财富》记者专访时表示,“比戴尔一天的营收少。”据透露,戴尔去年运营收入为559亿美元,而Alienware仅有2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收购Alienware表示戴尔将在游戏PC市场大举扩张。据悉,目前游戏PC的价格通常是普通台式机的5至10倍。

  事实上,近期戴尔在游戏PC市场已经采取行动,迈克尔·戴尔今年1月份曾表示,约20%的PC用户,即4000万用户,为游戏玩家,因此公司希望从高端游戏市场分得一杯羹。戴尔在1月份还发布了一款售价高达9900美元的高端PC,目前该业务运营收入占戴尔总运营收入的15%。

  此次收购再度引发业界对戴尔“背叛”铁杆盟友英特尔,转投AMD的猜测。目前,戴尔是唯一一家没有采用AMD处理器的PC厂商,而Alienware却大量采用了AMD处理器。

  收购Alienware后,戴尔是否将更倾向于采用AMD的芯片,对此,戴尔一直没有明确表示,上周迈克尔·戴尔访华时针对记者的提问,也只表示“戴尔与英特尔之间没有排他性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