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宁波的这个美国人好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0: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在宁波的这个美国人好厉害
宁波晚报讯他是一个在宁波工作的美国人,到宁波、上海收集以前的旧货,再卖到美国去,不过其收集的东西有些特别,卖掉的方法也和人家不一样。他卖的是一张张旧海报,这些海报大多是中国革命战争年代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宣传海报,买家则是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这个美国人的中文名字叫张镭,三十岁左右,目前在我市一家外贸公司工作。

  每到周末,张镭都要到其家附近的邮局寄一些旧海报去美国。他告诉记者,美国人

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一张海报到美国的邮寄费用要100多元人民币,张镭问买主收取7美金的邮寄费用,不够的就自己贴,所以他更喜欢人家一次买个两三张,这样邮费就省下很多了。

  张镭收集旧海报,最初纯是出于兴趣爱好。由于经常去宁波、上海等地的旧货市场,张镭对中国的旧海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次必会淘回一大堆旧海报。在旧货市场讨价还价很容易,要是觉得卖家的要价高,张镭只需要重复一句话:“太贵了!”直到双方都满意价格。慢慢地,他发现不光自己喜欢这些旧海报,很多美国人对这些旧海报也非常感兴趣,于是他开始做起了生意,以15元人民币收购来,以20—25美元的价格出售。

  记者在张镭的书房里看到了近50张海报。其中一张海报表现的是1949年开国大典时,毛泽东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广大群众挥手的场景,是张镭最喜欢的,“因为我也去过那个地方,感觉很亲切”。

  虽然做生意不久,但到目前为止张镭已经做成了近40笔生意。(徐文燕/文徐佳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