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将安排8个立法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王道斌薛冰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国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透露,广州今年计划安排8个立法项目,其中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交通管理方面等方面。

  去年通过5项地方法规

  郑国强介绍,去年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共审议通过了地方性法规5件,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已批准4件,上报省人大常委会待批准1件;另有1件提交常委会一审。

  去年,常委会还在立法听证会程序中首次增加了听证人询问环节。如去年举行的《广州市牲畜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条例(草案)》听证会,不少意见都吸收到了法规之中。还首次安排了2名拟任命的副市长在常委会会议上作任前供职演说。

  今年安排8个立法项目

  郑国强说,2006年将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工作。今年计划安排立法项目8件,其中涉及城市建设与管理的4项,农业管理方面的1项,交通管理方面的1项,旅游业促进方面的1项,特殊群体权益保障方面的1项。在立法工作中,常委会将继续坚持立、改、废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强化立法调研,选择1~2个项目进行专门委员会听证,使立法听证小型化,经常化,推进立法的民主化、科学化。

  加强财政预算审查监督

  郑国强还表示,今年还要加强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不断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完善监督制度和机制。认真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促进群众信访问题及申诉、控告案件得到妥善处理。同时,通过组织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形式,使代表掌握第一手材料,为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作准备。并继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质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