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签署海运磋商会谈纪要 交通合作迈入新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当地时间3月24日上午,中国交通部副部长徐祖远与美国海运署代理署长约翰·杰缅在华盛顿共同签署了中美海运磋商会谈纪要。

  中国交通报消息称,这是两国政府海运协定自2004年4月21日正式生效以来双方举行的第一次双边海运磋商,也是中国交通部与美国运输部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举行的运输合作工作组会议的组成部分。

  中美海运磋商会谈纪要签署前,徐祖远副部长与美国运输部副部长玛丽亚·赛诺女士、海运署代理署长约翰·杰缅和海岸警卫队司令柯林斯上将分别举行了会谈。

  在与赛诺副部长的会谈中,徐祖远就中国航运企业“受控承运人”不公正待遇、美国港口严重拥堵压船、中国船员上岸需申办签证、美国国内海上防污染标准不一致等问题与对方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中方关于2006年度两国交通运输合作行动计划的设想。

  赛诺副部长表示完全同意中方就解决这些问题提出的积极建议,认为今后五年是两国交通运输合作非常重要的时期,并承诺美方愿与中方积极开展广泛合作,除海运外还将包括高速公路、运输统计等内容。

  在与柯林斯上将会谈时,徐祖远就建立中国交通部与美国海岸警卫队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商签《中美海上安全合作备忘录》、建立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信息交流机制、开展港口国监督检查官工作交流、开展沙盘搜救演习、开展海上清污技术及设备建造技术合作以及海上救助飞行人员培训交流等提出了中方的具休倡议,并建议将这些领域的合作统一纳入两国 2006年度交通运输合作行动计划中。

  柯林斯上将给予了积极回应,并提出了开展务实合作的具体步骤,希望将两国双边合作与多边机制合作结合起来,争取今年年中正式签署《中美海上安全合作备忘录》。(应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