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行计划 6月初赴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行上市的日期将在6月8日前后,可能将在5月中旬开始巡回路演。上市前将实质获得60亿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

  本报讯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处日前透露,国内第二大银行———中国银行计划于6月初在香港上市,募资额约为60亿美元。

  将在6月8日前后上市

  该人士表示,如果没有意外,中行上市的日期将在6月8日前后。昨日还有消息称,中行将在5月中旬开始巡回路演,向机构及个人投资者进行推介。

  对于中行赴港上市后还可能发行A股的问题,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由于内地尚未排定重发新股的时间表,目前很难估计A股发行的具体日期。

  此前,中行于3月8日与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协议,后者以100亿元正式参股中国银行。社保基金的入股,标志着中行在海外IPO前引进机构投资者,包括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工作正式结束。在完成战略引资后,中行日前向香港证券交易所递交了上市申请,并进入上市“静默期”。

  收到60亿元财税“大礼包”

  中行最近还收到了价值60亿元的财税“大礼包”。据有关报道,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于去年12月30日公布一份文件,中行上市前将实质获得60亿元人民币的税收优惠。其中,中行将资产评估增值的173.62亿元,最终确认以对财政部负债的形式体现在账面上。

  中行将是内地第二家赴海外上市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此前,建设银行于去年10月在香港上市,集资额高达92亿美元,为2001年至今全球最大的首次上市集资金额。

  今年有望成为内地银行上市年。除中行外,作为内地资产最多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可能于9月赴港上市,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也都有意在年内登陆香港市场。

  分析师纷纷预计,由于建行上市股价表现不俗,中行在港上市可能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自上市以来,建设银行股价已累计攀升约50%。

  据悉,中银国际、瑞士银行和高盛集团为此次中行IPO的联合承销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