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T安全市场集中度将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维)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IT安全市场分析与预测2006-2010》显示,2005年中国IT安全市场总量为3.781亿美元,比IDC在2005年初预测的3.63亿美元高出1510万美元。其主要原因是身份管理和访问控制软件、安全内容管理软件的市场表现良好,超过了预期。2006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仍将保持比较好的成长趋势,预计未来五年内,中国IT安全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20.9%;到2010年,中国IT安全市场规模将达到9.765亿美元(含安全软件、安全硬件、安全服务)。

  排名前十厂商市场份额过半

  IDC中国产品研究部分析师董锐认为中国IT安全市场有如下特点:首先,大多数主流安全厂商一方面努力“渗透”到原先的非优势行业;另外一方面,“切入”进原先非优势的安全子市场。其次,大家寄予厚望的“统一威胁管理硬件”市场,并没有像预期那样快速成长,而是“安全内容管理”受到重视。再次,客户投资日趋理性,最为常规的IT安全产品概念、主流安全产品种类已经被多数用户熟知。

  董锐认为,中国IT安全市场的集中度进一步加强,市场慢慢走向有规律、可深度追踪的局面。排名前十位的厂商,总市场占有超过50%,而且还在不断扩大。同时,从用户投资方向上来看,除了升级传统的安全产品外,用户也在积极寻求更有“长远意义”的安全产品。

  对此,董锐建议:一方面,各个厂商要以核心技术为中心,在已有安全子市场开拓优势产品线;另一方面,厂商应深度理解用户需求,大胆尝试新兴产品线、安全服务,同时,积极注意资本力量进入国内IT安全市场的各种动向,待机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