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滩独木成景 一浴:独木迎客老树应有靓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27 青岛新闻网

  

沙滩独木成景一浴:独木迎客老树应有靓名(图)
第一海水浴场:独木迎客成就自然美景 这棵松树不寻常不少市民提议,应该给它起个靓名

   在第一海水浴场的沙滩上,一棵松树独立于茫茫沙土、昂首翘姿,引得人们啧啧称奇,游客们认为它是“沙漠绿洲”,但却不知该如何称呼它。其实,这棵海水浴场的迎客松有着不寻常的历史。

  沙滩上独木成景

  “妈妈,你看那有棵松树!”日前记者在第一海水浴场采访时,无意间被一名小女孩的欢呼惊叫所吸引,她和妈妈围着这棵松树转了一圈又一圈,怀着好奇的心情向周围的人们询问,这是一棵什么品种的松树?它怎么能够在沙滩上存活?它有多大年龄了?但松树并没有身份说明。

  在海水浴场,不少游客在品味空旷的沙滩时,眼神往往会被那棵孤零零的松树所吸引。这棵松树,变成了游客在海水浴场意想不到的收获,成了沙滩上的一个难以忘怀的景观。

  树龄比浴场还大

  关于这棵松树的具体年龄,目前还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

  第一海水浴场的助理姚庆忠告诉记者,这棵松树自1984年海水浴场改造时就已经存在。海水浴场的杨主任告诉记者,自从建国以来这棵松树就已经存在。还有一位网友说,解放前,国民党政府青岛市市长沈鸿烈在建浴场时,曾在周边栽了不少的松树,解放后经过几次改造,只有这棵松树存活下来,它可以作为第一海水浴场的见证树。

  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颗黑松,归第一海水浴场管理,林业局相关部门从未对这棵松树照顾过。但海水浴场的工作人员却表示,他们从未对这棵树进行特别管理,它绝对是自然天成。

  老树应该有靓名

  记者调查时,一些游客表示,一马平川的沙滩上矗立着一棵树,首先想到的是青岛对植被的保护、对绿化的重视,这点很让他们感到非常敬佩。唯一的缺憾就是对这棵树的了解太少,以至于想要合影留念却又说不出个名堂来。

  一些游客认为,如果能够对这棵树做相关开发,相信他也会变成青岛一大特色景观。

  有市民提议,黄山泰山都有迎客松,我们的浴场沙滩上的这棵树也应该有个靓名。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更好的想法,可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2860085,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杨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