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与国家税务总局就避免双重征税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草拟的避免双重征税安排,有望在2007/08财政年度实施。这将有助吸引海外投资者,打击偷税及避税者。

  现在许多港人到内地投资或工作,如果已在内地缴税,可以在香港申请抵免。但在间接税方面,可能会出现双重征税的情况。

  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局长刘麦懿明26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透露,经过两轮商讨,香港与内地在本月中草签了《内地与香港全面避免双重征税的安排》。她称,以往两地政府主要着眼于直接税方面,这次“安排”则更全面,尤其是在以往不明朗的范畴上,如香港居民在内地工作缴税,股息、利息及专利权使用等间接投资的缴税。“安排”将明确,在什么情况下哪方有征税权,厘清个人或企业的税务责任,从而避免双重征税或者双重不征税。这对于在内地的香港打工者或投资者,以及内地在香港的投资者均会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