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鸿公路开通后货柜车可望开到“袖珍村”石丁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7 大华网

  从东里镇政府出发,越过国道324线,沿着阡陌小路,记者来到了被外界称为东里镇最偏僻的村落———石丁村。如不是亲临该村,记者很难相信,在国道324线和金鸿公路之间的人口稠密区,竟然有这个人口只有500多人的“袖珍村”,而早在20多年前,石丁村还是远近闻名的“百禽之乡”。

  事实上,石丁村离东里镇只有3公里路途,这不长的3公里田间小路,是石丁村和外

界联系的唯一出口。

  石丁村是一个纯农村,村民主要以种养为生。以前,一逢下雨天,坑坑洼洼的泥路让村民出入苦不堪言。很多时候,村民们采摘的新鲜菜果一路颠簸到集市,时常变形,比起同类产品,往往不能卖好价钱。坑洼难走的泥路,也使农用车损耗严重。不少村民告诉记者,一年到头,单修车的费用,就累积一笔不小的数目。逢农作物急着赶集时,碰上车子“抛锚”,对收入不高的村民来说,真可谓“揪心”。

  目前,石丁村有几百亩农田和水产养殖场,产品以外销为主。由于交通瓶颈限制,装载量大的货车一直难以进村,村民只能靠骑车在附近集市销售农产品。一些外来收购者也因路途难走,进村收购产品时纷纷压低收购价格。落后的“打游击”交易方式,使得石丁村纵有品质优良的农作物、水产品,也难以形成规模大、效益高的交易,严重影响交易量和速度,村民收入因此大打折扣。

  谈起从村东面经过的金鸿公路,居委林书记难抑心中欣喜。“路通财通,我们村发展前途也将一片看好!”林书记分析,金鸿公路离石丁村只有几百米远,几乎就是从家门口经过,随着金鸿公路通车,以后别说一般货车,就是货柜车,也可轻而易举地停靠在家门口。“到那时,我们村的产品将通过金鸿公路,源源不断输向全国各地乃至世界!”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