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驾车体验“金鸿快感” 全线30公里行车约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7 大华网

  金鸿公路尚未全线贯通,记者近日“捷足先登”,分别驱车行驶在金鸿公路和国道324线,实地体验两种截然不同的感受。金鸿公路:30公里25分钟

  从汕头市区出发,沿着新津河西岸一路前行,汽车拐入新津河桥后,在一片薄雾中,一条宽敞笔直、气势如虹的公路“长龙”展现在记者眼前。随着路面豁然开阔,我们的时速很快提升到六七十公里,汽车一溜烟似地奔向前方。仅5分钟,我们就穿越新溪镇,到达下

一座河桥———外砂河桥。

  进入凤翔街道,金鸿公路沥青路面平整如镜,路面各种交通指示线清晰明朗,双向4车道的路况犹如“高速公路”。在该路段行驶,汽车的抓地力明显增强,虽然时速已达80公里,坐在车厢中的感觉却“稳如泰山”,丝毫感觉不到汽车在快速飞驰。

  不到5分钟,我们就到达金鸿公路第三座河桥———金鸿大桥。在呈拱形的河桥中央最高处,记者前后观看金鸿公路,犹如一条横空出世的银白色“长龙”,在宽广无垠的田野中,金鸿公路气势磅礴,沿着东北-西南走向横卧在潮汕平原。一位路过的司机告诉记者,除了高速公路,像金鸿公路这样大气的公路,在我市实属罕见。

  驶下金鸿大桥,我们的汽车继续奔腾在穿越莲下、溪南等镇宽阔田野的大道上。车窗外的视野开阔、空气新鲜,古朴的田园风光美不胜收。在莲下路段,一位同行指着公路东边的一些土地告诉记者,这些荒地目前已列入工业园区规划,金鸿公路开通后,这片土地的开发利用将大大拉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15分钟后,我们到达金鸿公路的终点,在盐鸿镇莲花山路口转弯拐入国道324线。记者粗略计算,全线只用了约25分钟。国道324线:30公里40分钟

  与金鸿公路截然不同,国道324线穿越澄海区人口稠密地段,横穿国道的路口不少,行驶车辆也多而杂,汽车、摩托车等其它机动车和自行车川流不息。在莲下路段,几辆货车拖着沉重的货物走在记者前面,悠然走着“慢三步”。正当我们想从左边超过去时,突然一辆小汽车飞也似地从后面蹿上去,差点儿碰到从路旁驶出来的一辆微卡。

  为安全起见,一路上,我们不得不小心翼翼驾驶。很多时候,汽车的时速都在50公里左右。在经过东里大桥、莲阳大桥等车流拥挤路段,汽车犹如“蜗牛爬步”。一路“折腾”到进入市区泰山路口时,记者发现,大约30公里的路程,我们花费了将近40分钟。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