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赛冠军几无悬念欧战资格争夺更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联赛冠军几无悬念欧战资格争夺更烈(图)

  国际米兰客场不故帕尔玛,雷科巴表情沮丧。

  本报讯(记者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31轮先赛3场,在积分榜上处于“第一集团”的5支劲旅全部参战,结果暂列积分榜三甲的球队战绩仅为1平1胜1负,这令榜首

5雄的战情更趋激烈。目前,尤文图斯的榜首优势缩小到8分,“探花”国米不仅落后AC米兰5分,而且只分别领先第4名佛罗伦萨和第5名罗马4分和5分。

  虽战平罗马

  尤文图斯笑谈卫冕在望

  在阿尔卑球场,尤文图斯主场以1比1被罗马逼平,虽然领先优势缩小到了8分,但尤文高层官员在赛后首次公开表示,本场比赛打得不错,卫冕联赛冠军已没有问题,现在尤文要开始新的征程,争取拿下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

  这是尤文与罗马本赛季的第4次交锋。罗马曾在阿尔卑球场以3比2战胜过尤文,并将尤文淘汰出意大利杯,但本轮罗马有托蒂、德罗西、齐伍、蒙特拉、农达、库弗雷等多名主力缺阵,因此尤文最终被逼平有点遗憾。

  本场比赛充满戏剧性。上半场,罗马发挥较好,而尤文方面却痛失两员大将:皮耶罗受伤下场,内德维德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尤文却在上半场取得领先。而到了下半场,少打1人的尤文反而越打越好,不过他们却最终被罗马扳平了比分。

  第35分钟,卡莫拉内西右侧开出角球,埃莫森在门前7米处头球攻门得手,尤文以1比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内德维德在拼抢中踩到佩罗塔脚面上,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尤文在下半场只得以10人应战,当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时,罗马的卡尔哈也是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攻门,最终帮助罗马扳平了比分。

  “逆转”获胜

  AC米兰感慨天意弄人

  在圣西罗球场,AC米兰主场以3比1战胜佛罗伦萨。托尼虽然先拔头筹,将本赛季意甲射手榜的进球纪录增加到25球,但舍甫琴科、卡卡和加图索的进球帮助AC米兰完成“逆转”。

  第13分钟,佛罗伦萨的帕斯夸尔在右侧主罚任意球,乌伊法卢西在后点力压AC米兰后卫塞尔吉尼奥将皮球头球传到门前,托尼在门前2米处胸部停球,然后抢在迪达扑救前左脚半凌空扫射破门,AC米兰以0比1落后!

  但仅过了6分钟,AC米兰就扳平了比分,舍甫琴科在禁区左侧接到皮尔洛的直传球后,小角度射门得分。这是舍甫琴科本赛季的第19个进球,而他的这19个进球分布在17场比赛中,稳定的进球能力让人惊奇。第47分钟,AC米兰卷土重来,卡卡接科斯塔库塔的传中头球攻门得手,AC米兰将比分反超。第59分钟,AC米兰左侧开出战术角球,皮尔洛得球后横传禁区前沿,加图索大力抽射破门得分。本场比赛的比分也就此锁定为3比1。

  本赛季意甲联赛下半程至今,AC米兰取得9胜3平的骄人战绩。AC米兰目前积70分,打进了本赛季意甲最多的70球。对此,AC米兰高层官员只能慨叹,这本应是联赛冠军的数据,但尤文的表现更为出色,AC米兰现在能否奇迹地“翻盘”夺冠,那就完全要看天意了。

  不敌帕尔玛

  国际米兰依然不够成熟

  在第一集团中,国米本轮的对手是最弱的,但他们偏偏在客场以0比1负于帕尔玛。在帕尔玛赢得4连胜的同时,国米却终结了自己各类赛事的4连胜,他们在联赛亚军的争夺中处于更加不利的地位。

  在未能很好地解决前锋不力问题的同时,国米本场比赛在后防线上又出现致命失误,沃姆在禁区内的一次解围失误让帕尔玛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本场比赛,国米的菲戈因伤缺席,他在上周的一次训练中不慎受伤,这被认为是国米输球的最大原因,因为没有了菲戈,国米的右路进攻完全失去了活力。现在,菲戈成了国米的“新国王”。

  第39分钟,帕尔玛后场长传,科拉迪反越位成功,他在禁区左侧面对回防的萨穆埃尔右脚挑传门前,本来皮球已经被国米后卫沃姆得到,但他停球失误,让帕尔玛快速插上的辛普利西奥断球成功,并推射得分,国米就这样以0比1告负。

  从电视慢镜来看,科拉迪稍有越位嫌疑,这也成为国米主帅曼奇尼在赛后埋怨的唯一理由。正是因为这个失球,国米被迫进入了他们最不擅长的阵地战,而帕尔玛的防守密不透风,特别是如有神助的门将布奇,国米始终无法攻破他的十指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