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官员升官与否看劳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的妻子劳拉曾被《时代周刊》誉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第一夫人。从布什2001年入主白宫开始,她就以“非希拉里式”的贤妻良母形象示人,不过近年来,这位广受欢迎的第一夫人一改低调作风,开始频频参政。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披露,劳拉在白宫的决策、人事任免甚至是政府预算方面都发挥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影响力。

  第一夫人几句话定预算

  据外电报道,这本名为《第一夫人劳拉·布什的绝密写照》的新书将于下周在美国上架。作者罗纳德·凯斯勒采访了一些了解第一家庭内情的人士和政府高官,并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凯斯勒表示:“在人事任命方面以及她所投身或关注的公共事务方面,布什政府总是经常咨询她的意见。”这些第一夫人有重大发言权的领域包括教育、艺术、妇女权利和艾滋病防治等。相关机构的预算之所以能够提高或者是免予被削减的命运,很多情况下都是“归功于”劳拉的几句话。

  劳拉承认影响丈夫决定

  不仅如此,第一夫人的意见还左右了一些官员的仕途。去年10月,布什提名60岁的白宫法律顾问哈丽雅特·迈尔斯为最高法院法官,这正是劳拉力荐的成果。凯斯勒声称,劳拉还否决过一项高级职务的人事任命。劳拉在24日晚的电视采访时也承认,她的确对丈夫的人事任命产生了影响,“那是我们讨论得最多的话题,他认识的工作人员我也认识,我当然会给他些建议。”

  除此之外,这本新书中还爆出很多内幕消息。比如,在劳拉17岁那年,她驾车时不小心闯了红灯,结果撞死了一个校友。还有劳拉至今仍然对香烟非常迷恋,尽管她在10年前公开宣布戒烟,但这些年来还经常向朋友“乞讨”香烟过过瘾。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