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车相撞 发生盐酸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11 乌鲁木齐晚报

  

两车相撞发生盐酸泄漏事故

  

两车相撞发生盐酸泄漏事故

  图为消防战士穿着防化服准备进入车祸现场。

  3月24日23时,吐乌大高等级公路新疆风力发电厂路段K4124+400米向东线上,一辆运送盐酸罐的八平柴车与一辆5轴液化石油气罐车追尾,造成盐酸罐罐体破碎,约740平方米路面受到盐酸腐蚀,八平柴车司机当场死亡,柴窝堡收费站到乌拉泊收费站之间双向23公里路段交通中断约12小时。

  据新疆消防总队乌鲁木齐消防支队介绍,接到报警后,当晚值班参谋长张勇立即调集消防力量共计十二车五十九人赶往现场,经过先后四次侦察,证实液化气槽车基本完好,没有发生泄漏,但盐酸槽车驾驶室已全部严重变形。由于爆炸,罐体上部一大半已撕裂开,液体流淌至高速路上及路基附近。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随即封闭该路段,五百米内不许任何人进入。

  记者今日上午在事故现场看到,五十多米长的高速公路两旁撒满了白石灰,污染地段已用绳子围住,并贴有警示标志——“剧毒,小心止步。”。事故现场仍然散发着刺鼻气味。

  据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盐酸外泄对周边的土壤、树木等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是潜在的,如下一场小雨就能形成“酸雾”引发盐酸再次转移或扩散,同时,渗透到土壤中的盐酸具有巨大的破坏作用。

  救援工作已于今日上午十一时结束,截至记者发稿时,高速公路已恢复运行。(完)

  责任编辑:张雅梅

作者:刘新华 张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