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白海豚自己定保护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际鲸豚保护专家反对人工圈养白海豚

  

让白海豚自己定保护区(图)

  海洋生物学家尼克拉

  本报讯 (文/图 陈进容 董珍珍) 一边是种群数目减少,一边是作业和航行的干扰越来越严重,要怎么保护濒危的白海豚?

  鲸豚保护协会国际项目协调员、海洋生物学家尼克拉(Nicola Hodgins)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厦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国际研讨会上提出:不要对白海豚进行人工圈养和繁殖,应对其就地保护。

  尼克拉负责协会现有的45个海洋国际研究项目,她曾花费大量时间研究香港和珠江口水域的中华白海豚。尼克拉的观点在此次研讨会上引起关注和争议。

  3月25日—26日在厦门举行的中华白海豚保护国际研讨会,汇集近年来国际上关于白海豚保护最高水准的学术观点。

  3月14日,本报报道《五缘湾内湾定位:白海豚救护基地》说:“国际上目前对白海豚提倡就地保护,而不是圈地保护。对于类似白海豚的珍稀野生动物,主要还是以保护为主,不提倡以人工繁育为手段;厦门在保护中华白海豚方面也将尊重并参考国际上的做法。”尼克拉对此给予了肯定。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