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持续放流为白海豚提供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2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国际顶级学者在厦发表倡议书

  本报讯 (记者 陈进容) 由厦门市政府和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中国厦门中华白海豚保护国际研讨会昨天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白海豚保护顶级学者在此次会上发表了《中华白海豚保护与研究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自觉树立保护海洋环境,保护中华白海豚栖息地的意识;加大投入,开展中华白海豚生态学、种群生物学、保护生物学、繁殖生物学等基础研究;强化中华白海豚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提高执法监管能力。

  倡议书还提出禁止海域的非法渔业活动,严格控制沿岸各种生活和工业污水的排放,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改善中华白海豚的栖息地环境;同时呼吁开展区域合作,加强先进技术、研究成果及管理手段的信息交流;建立中华白海豚误捕误伤或搁浅个体的救治网络,及时救治因人类活动受到伤害的个体。

  专家们呼吁:持续开展增殖放流等恢复渔业资源的行动,为中华白海豚提供丰富的食物;加强保护中华白海豚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保护这一濒危物种的意识;共同参与到《中华白海豚保护行动计划》中去。

  中华白海豚是厦门惟一的一种国家一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也是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珍稀哺乳动物。(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